入門運動休旅!BMW X1確定德國Leipzig裝配廠製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2/2008星期一)
距離BMW X1預計上市時程2010年,還有1年多的時間,在台灣的上市時間也會更久,但BMW已確定要在位於德國〝Leipzig〞的車輛裝配廠,製造此擁有X系列入門角色的全新運動休旅;並且將投資一億歐圓(約折合新台幣47.4億),進行該廠沖壓設備等汰換動作。

位於德國〝Leipzig〞的BMW車輛裝配廠,現正負責製造BMW三系列的三門車型、敞篷車型,以及BMW一系列coupe車型的製造工作,單日產能約為700輛成車,佔BMW車輛裝配廠總產能達12.5%之多。

BMW X1底盤平台將與BMW一系列共用,機械結構將與MINI將推出的SUV(車名傳為Crossman)共用,而其動力系統則將與BMW一系列共用,更將包括得到世界引擎大賞的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現用於BMW 135i),未來歐洲上市建議售價估計3.2萬歐元起跳(約合新台幣152.7萬)。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