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iMiEV日本北陸電力公司實驗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2/2008星期一)
決定在2009年量產的 iMiEV,可是MITSUBISHI寄予厚望又非常火紅的節能環保車,繼東京電力、九州電力、關西電力、中國電力、沖繩電力等公司後,日前MITSUBISHI將一輛iMiEV移交到北陸電力公司手中,進行半年的道路測試。

有鑑於地球暖化與能源等多重問題越來越嚴重,MITSUBISHI遂開發出創新且符合時代需求的節能環保電動車iMiEV,然而電動車的續航力與耐用性向來備受質疑,因此MITSUBISHI和日本國內多家電力公司進行合作,除了委託電力公司進行測試,也針對續航力、充電設備等作研發。而這一連串的合作計畫從最南的沖繩到最北的北海道都有,其中屬於第二階段的北海道寒帶測試已經正式展開,並移交一輛iMiEV給包含福井縣、石川縣、富山縣與北陸經濟聯合會與北陸電力公司作實際路測。

這次所移交的iMiEV,在驅動系統的效率更大舉提升,且在新開發的鋰氫電池運作下,續航力至少可達160公里,穩定度與安全性大幅進步;而電動馬達運轉時也更為安靜,並達到簡單、輕量化的機械結構,因此在舒適性與維修便利均比前一代更進步。同時,MITSUBISHI也針對變速系統進行修正,平常行駛時以「D」檔前進,如要減少電力消耗可採用新增的Eco檔,煞車或下坡時則可以隨時充電的B動作。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MITSUBISHI iMiEV開發小組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且日前MITSUBISHI將調整水島工廠的生產線,希望在未來每年可生產4000輛iMiEV並銷售到全球各地,因此將這款世界首輛大量生產的電動車調整到最佳狀態,肯定是原廠最重要的目的。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