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製2010年問世!美規FORD Fiesta房車/掀背車型齊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2/2008星期一)
美規FORD Fiesta掀背將登場 。
油價高漲,節能時尚小車將大舉進攻美國!FORD集團近日發表聲明指出,新一代的美規FORD Fiesta房車,2010年初將開始在墨西哥〝Cuautitlan〞車輛裝配廠製造,而極富運動氣息的歐規Fiesta掀背設計,美規車型也將採用。

美規FORD Fiesta四門房車。
因應市場需求,〝Cuautitlan〞車輛裝配廠轉型

〝Cuautitlan〞車輛裝配廠的重要任務,原先是替墨西哥市場製造FORD F系列皮卡,隨著市場規模與需求的變動,將從2008年起開始轉型,製造將進軍北美市場的FORD旗下小車,也就是美規Fiesta。

引擎、變速箱裝配廠,同步配合

此外,同樣位於墨西哥境內的〝Chihuahua〞引擎裝配廠,除了維持原先製造I-4汽油引擎之外,業務範圍也將納入共軌柴油引擎(適用於輕型/中型卡車)。而FORD集團也將與德國Getrag集團合資,在〝Guanajuato〞建立新的變速箱裝配廠,再加上墨西哥總統Felipe Calderon Hinojosa允諾政府將提供協助,讓墨西哥成為FORD布局全球的重要環節。

有助於當地經濟振興

根據統計,上述各項投資案總金額將高達30億美元,將成為墨西哥史上最大的汽車投資案,預計可增加4500個FORD廠工作機會,而其相關產業更可創造三萬個工作機會,對於當地經濟的振興,將有不小幫助。

FORD集團總裁Alan Mulally表示,FORD集團將在墨西哥製造具燃油經濟性、結合先進變速箱的新世代小車Fiesta,提供消費者省油卻又不失駕駛樂趣的絕佳購車選擇。此外,FORD集團也將陸續於全球推出小車與跨界休旅車款,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06/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