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兩年後推出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1/2008星期二)
NISSAN已證實將在2010年於美國市場推出電動車,同樣的技術將掛上RENAULT的名號,於2012年在歐洲推出。RENAULT高層主管Carlos Ghosn表示加州的廢氣排放管理機構,給予兩家車廠多餘的時間進行替代燃料的研發。

Ghosn證實 :「NISSAN正在研發電動車,在2010年於美國推出。」但RENAULT和NISSAN決定要攜手開發電動車科技,這樣一來兩家車廠使用相同的技術,是否會演變成「換湯不換藥」的情況?Ghosn強調,這兩台車會有不同的運用方式,因此兩台車不會一模一樣。

「RENAULT主攻歐洲市場,NISSAN則會在日本與美國是場主推電動車。」Ghosn說。NISSAN計畫要推出的電動車就是之前AutoNet曾提過的Pivo 2概念車,行駛距離可達60英里、最高時速70mph,使用電動馬達和鋰電池。其實NISSAN早在1947年就已推出過電動概念車,叫做Tama。

當年Tama的行駛距離可達40英里,最高時速40mph。在2006年NISSAN推出更多的現代電動車技術,有與smart大小差不多的Hypermini概念車,以及燃料電池/電動馬達版的X-Trail運動休旅車。


 
 
03/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