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cutors)解決方案推動下一代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開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1/2008星期二)
NXP半導體大中華區車用電子產品市場經理陳華程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成立的獨立半導體公司)日前宣佈與全球領先的汽車供應商偉世通合作,共同推動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發展。偉世通選擇恩智浦的Nexperia? PNX9520多媒體處理器,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開發多項創新的視訊和音訊處理器技術。PNX9520多媒體處理器針對多項軟體進行改進,能夠提供汽車後座娛樂系統多個視訊播放螢幕,消費者可在車內透過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等多種來源欣賞高品質的個人化內容。

偉世通與恩智浦推出的多螢幕技術可同時在車內播放來自兩個不同多媒體來源的內容,為後座的兩位乘客分別提供獨立的內容,使消費者能夠從多種來源欣賞自己喜愛的內容,並播放不同格式的最新高品質視訊和音訊。在今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08)上,恩智浦展示了一款參考設計方案:使用單顆多媒體處理器晶片,利用健全的車內連接,在兩個不同的螢幕上解碼並播放視訊。此外,PNX9520多媒體處理器還可帶給消費者SIRIUS後座電視。這是一種將家庭電視即時傳輸到車內的突破性電視服務。偉世通的部分產品將採用恩智浦的PNX9520多媒體處理器。

該解決方案以單晶片多媒體解決方案為目標,採用了恩智浦針對資訊娛樂系統的創新技術,為汽車製造商節省了時間、精力和成本。PNX9520的高階軟體功能不僅靈活,而且能將不同內容呈現給同車內的每名乘客,供他們選擇欣賞,汽車製造商也將從中受益。

恩智浦半導體汽車電子銷售與市場副總裁Willem Bulthuis表示:「人們對汽車的體驗正在從單純的駕駛轉向娛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恩智浦正與產業中如偉世通等強大的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將最新的數位家庭技術引入汽車,並始終以消費者的需求為導向,開發簡單的創新型解決方案。我們充分瞭解,汽車製造商正尋求合適的解決方案,透過其靈活性、可擴展性和創新性建立起消費電子與汽車電子之間的橋樑。」

恩智浦的Nexperia PNX9520處理器採用一系列專屬的視訊後處理專利演算法,能夠提供一流、生動的圖像品質,播放各種不同來源和不同格式的視訊,而所有這些都可透過一個高度整合的設備上。PNX9520解決方案專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而打造,獨一無二地以軟體來執行所有應用,用戶可以靈活地使用最新的音訊和視訊編解碼器。利用PNX9520,用戶可以在車上透過多種輸出方式(如多個螢幕、多個揚聲器和耳機等)體驗多種來源(如DVD播放器、硬碟、USB和SD卡,如今還包括視訊廣播接收)的多媒體內容。此外,恩智浦還與許多領先的獨立軟體供應商密切合作,如Mocean Laboratories AB正為基於Nexperia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開發軟體產品。

PNX9520車載多媒體系統可實現以下功能:

-DVD、DVD-ROM和CD播放(加上內容導航軟體)

-HDD音訊和視訊播放

-USB和SD卡音訊/視訊播放

-單獨螢幕顯示的雙視訊解碼和播放

-圖像改進演算法(如Natural Motion)、亮度增強技術

-視訊廣播(源解碼)

-將WiFi音訊/視訊(符合DLNA標準)傳輸至可?式設備

-MP3數位音訊和視訊傳輸

-基於內容的背光調節

-將藍牙音訊傳輸至耳機

-多速度音訊編碼

-Flash遊戲

-照片瀏覽(JPEG)

關於恩智浦半導體

恩智浦是飛利浦在50多年前創建的全球十強半導體公司。公司總部位於歐洲,在全球超過20個國家擁有37,000名員工,2007年公司營業額達到63億美元。恩智浦提供半導體、系統解決方案和軟體,為手機、個人媒體播放器、電視、機上盒、智慧識別應用、汽車以及其他廣泛的電子設備提供更好的感官體驗。

關於恩智浦的新聞請見www.nxp.com。


 
 
03/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