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聰明!SKODA Super Twindoor的體貼設計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1/2008星期二)
SKODA新世代Superb車型具有全新設計的Twindoor系統,大大增加使用機能的便利性。
先前的日內瓦車展報導中,我們以先行介紹了關於SKODA全新世代旗艦Superb的消息,相信許多車迷對其後廂具備的〝Twindoor〞系統倍感興趣,為讓車迷能更加了解此系統的迷人之處,再次針對此系統深入介紹。

由連續的圖片解說,可以輕鬆展示Twindoor系統的作動方式。
相信一般車友對於傳統房車的後廂開啟模式不陌生,也就是在後擋風玻璃下的後廂門可作開啟方式,而至於五門的斜背車型,由於設計的不同,因此在後廂開啟時,是連後擋風玻璃都可一並開啟,可加大後車廂的開啟面積,對於放置物品的內容,當然就更顯多元。

而SKODA新世代Superb的Twindoor系統,也就是將上述的兩種特點一並整合,當後廂關閉時,用車者只需按下中央的按鈕,便可讓後廂以一般的模式開啟,而如果按下右方的按鍵,後廂便會比照五門斜背車型般,連同後等擋風玻璃一同開啟;透過此先進的設計,可讓後廂的置物容積提升從上一代的462公升,提升至現行的565公升,對於實用機能的提升相當明顯。

此般特殊且先進的設計,相信在Superb問世之後,勢必會引起許多車廠的爭相仿效,就算其他車廠沒有,最少VW集團自家的其他品牌,也極有可能作出相同類似的設計。


 
 
03/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