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Wagon R有雙滑門,SUZUKI注入更多RV元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1/2008星期二)
打從問世以來便以RV概念橫掃輕型車市場的Wagon R,可是日本SUZUKI最會生蛋的母雞,而第三代在2003年出現至今已達五年,為了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原廠即將在2008年10月推出第四代車型,據說會採用雙滑門的配置。


預估車身尺碼為3995×1475×1630mm的新Wagon R,其軸距為2360mm,外觀造型上仍維持方正高頂格局,但會導入更為鮮明的家族風格,也就是大型橫幅式水箱護罩將列為標準配備,當然為了同時吸引年輕與老年族群,新車型在個性化中會導入些許穩重感,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頭燈組將採用上下分離雙層設計,直立式尾燈組則略微保守些。

不過真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新Wagon R具備便利的雙滑門結構,這種一如同門兄弟Palette的車門設計,可選擇手動與電動兩種操作模式,正因為採用這種車門結構,新Wagon R的車室空間必會比現行第三代更為寬敞,當然在既有的多變座椅幫助下,空間運用靈活度依然存在,且對於後座乘員上下車的便利性也大幅提昇。動力上在講求環保與經濟表現前提下,代號K63A直列三缸直噴DOHC 658cc引擎將會是標準心臟,同時擁有自然進氣(54hp)與渦輪增壓(64hp)兩種規格,而變速系統應當只有CVT無段變速一種,初估每公升油耗可行駛21.0公里。

由於Wagon R被賦予遊樂、乘載便利、高經濟性等特點,因此在造車相關技術更為進步的情況下,新一代Wagon R的車體剛性和懸吊底盤與操控勢必有明顯進步,因此就讓我們來期待它的到來。至於是否會導入國產化?一切仍屬未知數。


 
 
03/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