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市真「迷你」!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6/2007星期一)
從小被「精緻文化」灌輸長大的大和民族,對於可愛的東西,有一種心照不宣的熱愛,對於小細節的鑽研,造就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產品,無論你個人喜愛與否,不可否認,這些產品都具有特殊的「迷你」魅力。現在這股迷你風潮,在日本汽車市場颳起一陣不小的旋風。

日本汽車市場再推出節能小型車之後,又再度大顯身手,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迷你車」。迷你車和小型車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小型車相信大家都見過,但迷你車不但小巧、便宜又節能,基本上它們等於是有四個輪子的摩托車。千萬別跟三輪電動車混為一談,兩者是全然不同的車款。

說出來或許令人難以置信,但是去年迷你車在日本車市,衝出了不可思議的好成績,現在迷你車已佔當地新車銷售量的三分之一。若換成其他國家,短時間內締造了這樣驚人的銷售量似乎是天方夜譚,但對於在可愛文化中成長茁壯的日本來說,迷你車大受歡迎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或許日本車廠也明白這個道理,因此迷你車雖然創造了銷售佳績,他們卻不急於向海外擴張。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日本的迷你車,應該會搭上印度和中國的這一波經濟成長趨勢,伴隨當地中產階級的崛起,在這兩個開發中國家創造銷售佳績。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