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表彈起式安全引擎蓋技術!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06/2007星期一)
NISSAN對pop-up engine hood技術進行碰撞測試。
日本NISSAN日前發表一種創新的「彈起式安全引擎蓋技術」(pop-up engine hood),目的是假如車輛與行人碰撞時,引擎蓋可以瞬間彈起,形成一股緩衝力,可以有效降低行人頭部受傷與前滾傷害,這項新的安全技術今年秋天將在日本露臉,並搭配新一代Skyline coupe車款首度展示。這項技術最先由英國JAGUAR應用在現行XK頂級轎跑車系的「彈起式安全引擎蓋」上。

pop-up engine hood的研發概念完全基於安全考量,目的是為了車禍發生時,車輛撞到行人的一剎那,引擎蓋向上彈起瞬間形成一個緩衝力,在引擎蓋與引擎室形成一個緩衝間隔,在行人被撞擊時,可以將頭部與身體傷害降到最小,並防止往前擋方向翻滾造成更大傷害;這項技術將一種感應系統裝置於車前保險桿,當車輛與行人發生撞擊瞬間,感應系統接收到訊號,瞬間使引擎蓋向上彈起,使行人免於更猛烈撞擊。

pop-up engine hood的技術也能配合汽車設計者的美感創意,汽車設計者可以自由將引擎蓋設計美型流線感,搭配pop-up engine hood的安全效益,讓車輛達到行車安全功能,也兼顧質感創意,美感及安全趨於平衡。

在全球造車水準上來看,NISSAN總是致力於研發製造更具安全性的車款,並發展先進的汽車安全科技,且有所成果;此外,NISSAN期望2015年在日本國內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努力著眼於汽車安全的技術研發,1995年開始,NISSAN在汽車安全發展就不遺餘力,期望行車時駕駛、乘客與行人都安全無虞。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