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SSC Ultimate Aero TT極速挑戰任務結果就將出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6/2007星期一)
SSC Ultimate Aero TT挑戰全球最速量產車極速紀錄,就將在八月底揭曉!
還記得SSC旗下的Ultimate Aero TT極速挑戰任務嗎?這從三月間便開始向全世界公佈的活動,結果終於將於本月底正式出爐;SSC確定將於本月底前,挑戰全球最速量產汽車的金氏世界紀錄,而此次的挑戰活動,將於SSC的主場—華盛頓州與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單位一同進行!

先前Ultimate Aero TT已於NASA風洞模擬測試中達到389.4km/h速度,但當時未火力全開!
此次挑戰賽所採取的規則,乃是車輛必須先選定預計要跑的路線,來回折返的於此路線上奔馳,最後認證單位將會以一小時內車輛所跑出的平均速度為結果,決定是否有打破紀錄;而此次認證車輛速度的,則為奧地利DEWETRON公司的數據採集系統,此系統運用4-12個衛星針對汽車作定位,以計算出車輛的正確行駛速度。

為了挑戰極速記錄,SSC所推出的終極版本Ultimate Aero TT,搭載一具排氣量6345c.c.的V8機械增壓引擎,導入雙渦輪增壓系統後,最大馬力已經提升到1183hp/695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也提升至151.2kgm/6150rpm的超凡境界,當然車身結構與底盤懸吊也進一步提升,以搭配強化後的動力輸出水準。

而在先前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風洞的測試中,Ultimate Aero TT已模擬跑出了241.4mph的速度,約為389.4km/h,且當時此成績是在Ultimate Aero TT引擎節氣門僅開啟71%角度的狀態而已,因此要挑戰超過400km/h的速度,相信Ultimate Aero TT是大有潛力!

相信所有車迷與我們一樣,皆十分關心此次SSC挑戰世界最速量產車紀錄的活動是否能順利達成,因此如果你要獲取最新的消息與成績,當然就是要鎖定AutoNet的最速報導囉!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