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在路上開戰鬥機就在OPEL Astra GTC Panorama!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06/2007星期一)
延伸至B柱的前檔玻璃是一大賣點!
各位車迷們請把注意力集中過來!還記得2007年4月20日時AutoNet獨家披露上海車展展出的OPEL Astra GTC Panorama三門式掀背車款,那時車迷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因為可是限量供應,所以沒買到只有認了,但根據最新的外電表示,即日起原廠開始將這款獨特的 Panarama列為Astra GTC的例行量產車型,歐洲消費者現在開始不但可以在各展示間看到它獨特的身影,更有機會擁有這輛夢幻座駕!

坐在駕駛座裡可擁有媲美飛機駕駛艙的視野!
OPEL Astra GTC Panorama三門式掀背車款最獨特的地方,當然是它近乎延伸至B柱的前擋玻璃。設計可以說是跳脫原本的框架,駕駛者坐在車內可以完全享受全視野的感官體驗,感覺上就跟戰鬥機飛行員一樣,享受駕馭時的全景快感。

根據德國原廠所提供的資料顯示,其實OPEL Astra GTC Panorama的概念來自50年前的經典車款Olympia Rekord P1。當然以當時的造車工藝來說,OlympiaRekord P1無法像今日的Astra GTC Panorama那樣近乎全景式前擋風玻璃的設計,但OPEL Astra GTC Panorama有OlympiaRekord P1的設計精神在其中。

OPEL Olympia Rekord P1在當時的設計理念,已將車內採光度大大提升至92%,大幅提昇駕駛人與乘員在車上所能獲得的駕乘視野,當年上市三年內,就在德國本土和歐洲地區累積銷售80萬輛,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來說已是了不起的數字。

看到OPEL Astra GTC Panorama的全景窗設計可能會對它的安全起疑慮。它的安性到底如何?面對撞擊時強度到哪裡!以現在的造車技術來說你是多慮了!Astra GTC Panorama的全景式安全玻璃是以高科技材料製成厚5.5mm的高強化玻璃,總面積約為1.8平方公尺,整片前檔玻璃延伸至B柱鋼樑。

駕駛者坐在Astra GTC Panorama的座艙內,如同飛行員坐在飛機裡的視野感受一樣。而為了讓車主駕駛時不必擔心太陽光得照射,全景式擋風玻璃材質採用最先進防紫外線照射用料,可以隔絕陽光和紫外線的照射。

車主在駕駛時能以最舒適的駕駛環境享受操控的樂趣,Astra GTC Panorama引擎搭載的是與OPEL Astra TwinTop相同的1.8升汽油Ecotec引擎,具備達到140hp/63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7.8kgm/3800rpm的峰值扭力。

想像駕駛Astra GTC Panorama馳騁在原野中,與女朋友或著是太太在滿天星斗的夜晚看著夜空的牛郎織女星,這樣的浪漫情景你能輕鬆辦到!

創新的造型已是當時的先驅!
50年前發表時可說是萬人空巷!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