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專心推動hybrid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6/2007星期一)
南韓車廠計畫要在2011年大量生產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但這也表示再接下來的日子,南韓必須卯足勁,投資開發hybrid油電技術,以求趕上日系車廠的腳步。

韓國工業經濟貿易中心的研究人員Cho Cheol博士,在上上星期的報告中提出,南韓車廠雖然無法趕上預期的進度,但是應該可以在2011年以前順利推出hybrid油電車款。「雖然南韓車廠希望能盡快推出油電車,但是由於成本和利潤的考量,出現了一些必須努力克服的問題。因此大量生產的期限必須要延至2010年之後。」他表示。

「到了2020年,韓國油電車的年產量將能達到180萬輛,其中70%將會銷送到海外市場。」按照這個數字下去統計,南韓車廠在全球的油電車市場上,有10%的佔有率。Hybrid車的好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它同時使用汽油和電力,因此比一般汽油車款的油耗量要少,也就是說,更為節能環保。

全球佔領導者地位的車廠,在過去幾年都紛紛投身開發先進替代燃料技術的行列,其中Hybrid油電車更被視為燃料過渡期的最佳車款。讓民眾不會因為「跳躍式」的能源轉換方式,例如從汽油換成酒精燃料或其它生質燃料,因為找不到便捷的加油管道,因此半途而廢,或是自討苦吃。

南韓車廠自然也意識到未來能源短缺造成的影響力。當地最大的車廠HYUNDAI計畫在2009年開始大量生產hybrid油電車,在2015年將年產量提高至30萬輛。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