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環保又要省油,2020年HEV/EV年產上看8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07星期一)
全球暖化加上能源危機,21世紀可真是人類大浩劫,正因為市場需求,Hybrid、EV電動車紛紛成為新寵,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的報告,2020年車用電池將會產生大革命,因為13年後Hybrid與電動車年產量將可達到800萬輛的規模。

雖然Hybrid仍為過度性科技,原本希望以量制價恐怕因原物料價格高漲,導致售價成本壓不下來,但隨著國際原油身價不斷提高,替代性能源動力又無法在短時間內成形,縱使有著生質燃料,但依然需和燃油結合,所以Hybrid雙動力、EV電動與Hybrid Plug-In就成為當紅科技。

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針對「車用電池材料相關調查」結果發現,隨著Ni-MH、Li-Ion電池製造技和科技術越來越進步,估計2020年之前全球Hybrid車輛總銷售可達600萬輛以上的規模,如果包含EV電動車與充電式Hybrid在內,總數將達800萬輛之譜,這對油商來說絕對不是好消息,但消費者的荷包一直縮水,一旦能有替代性能源車款問世,且價格平易近人又有政府補助,那勢必會造成內燃機車款在銷售上的衝擊。

所以在未來,能源和環保問題依舊存在,且只會越來越嚴重,除非在太平洋某處挖到取之不盡的新油井,否則Hybrid、EV、生質燃料依然會是主流,至於氫燃料,恐怕還有一段非常長的路要走。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