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視耽耽!A.Wurz承認WILLIAMS車隊車手席位競爭激烈!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6/2007星期一)
轉眼間,2007年F1賽季已超過一半,不算匈牙利GP的話,F1今年只剩下六戰賽事尚未舉行,每年到了這個時節,也差不多是合約年底就到期的各F1車隊車手和車隊內部階層的商談時間了,而WILLIAMS F1車隊車手Alex Wurz卻在此時承認,他無法確定他明年還能坐在FW30賽車內幫WILLIAMS車隊出賽,而原因就是要進駐他的車手席位的人太多了!

扣掉WILLIAMS車隊另一位年輕新秀Nico Rosberg的車手席位不談,WILLIAMS車隊只剩下一個可運用的車手席位空間。雖然A.Wurz之前在McLAREN車隊擔任測試車手,沉潛一段很長的時間,但他有抓住WILLIAMS車隊錄用他當今年度WILLIAMS車隊車手的機會,不僅貢獻了寶貴的研發經驗給WILLIAMS車隊,同時也在加拿大GP 站上季軍的位置,而現在WILLIAMS車隊的18分出車隊績分中有13分是A.Wurz,照理說這樣的表現,應該會讓A.Wurz明年繼續坐穩WILLIAMS車隊的席位才對,但事實上卻不然,因為A.Wurz還得應付外來者的叩關,以及自家人的金錢攻勢。

何謂自家人的金錢攻勢?WILLIAMS車隊有個來自前JORDAN車隊(即SPYKER車隊的前前身)車手,現為WILLIAMS車隊測試車手Narain Karthikeyan,由於他是首個印度籍的F1車手,他的背後自然就有來自印度的銀彈支援,而支援N.Karthikeyan不是別人,正是印度國產最大汽車集團TATA,光比背後靠山,A.Wurz就居於劣勢了!再加上ING RENAULT F1車隊目前也在考慮明年的車手陣容,為了他們的測試車手Nelson Piquet Jr.的未來發展性,RENAULT F1車隊很可能踢掉成績表現普普的Giancarlo Fisichella,讓G.Fisichella到WILLIAMS車隊;亦或是RENAULT F1車隊將N.Piquet Jr.放至WILLIAMS車隊磨經驗。不管是何種方式,對A.Wurz都是不利的局面!不過A.Wurz倒不想去想那麼多,他表示:「現在去想2008年的頭路還太早了,我只要專注在本季剩下的賽事就好了,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不過我承認我很難不完全關注這件事就是了。」

希望明年能看到A.Wurz坐在FW30賽車內幫WILLIAMS車隊出賽。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