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TDCi不加油環台賽-AutoNet與冠軍隊伍締造29.65與29.01km/L新猷!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6/2007星期一)
冠軍隊ST Line Team A隊與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合影。
為替將於9月正式發表的國產Focus TDCi預先暖身,福特六和再度舉辦第二屆「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而在日前預告後,於8月3日正式登場;除再邀第一屆前三名隊伍與Focus車主隊伍-ST Line Team A及Mobile01小惡魔隊加入比賽外,去年媒體冠軍本報AutoNet與亞軍車訊國際的PK對決也十分精采,而經過兩天一夜繞行全台超過1,000公里的激烈賽程後,不但所有參賽者全部成功完賽,且ST Line Team A隊以平均油耗29.01km/L、總油耗34.81L的優異成績奪下今年比賽的冠軍,而媒體代表本報AutoNet更技高一籌,締造了29.65km/L的史上最佳油耗紀錄,再度展現了Focus TDCi的優異省油表現!

本報AutoNet由倪總裁手中接下媒體冠軍獎盃。
此次參賽的隊伍共有五隊,包含去年以進口Focus TDCi車款比賽的前三名隊伍--PASSION、MINI車迷、黑貓特攻隊以外,及二支分別由Focus車主組成的ST Line Team A和Mobile01小惡魔隊參賽。此外,為求比賽過程公平公開,還特別邀請去年媒體盃冠亞軍隊伍–本報AutoNet與車訊國際全程見證,進行媒體PK友誼賽。此次獲得冠軍的ST Line Team A車手成員皆表示:「國產Focus TDCi的各項表現比起去年的進口版本,結果更令他感到十分地驚訝。國產Focus TDCi不但在省油上優於進口車,在油門反應、操控上都和進口車一樣輕快和精準。」

為了讓比賽更具刺激性跟可看性,主辦單位於第二天一早公佈增設了鵝鑾鼻及佳樂水兩據點,使總賽程超過1000公里,此次所有參賽者都經歷了酷熱的天氣及滂沱大雨,仍是無法減低他們的鬥志,全力以赴完成比賽。

此次競賽前三名的隊伍可得到由主辦單位福特六和以及包含Garmin衛星導航、GSmart集嘉通訊、台塑石油、六福莊溫泉度假飯店,全峰事業群等國內知名企業所共同贊助的禮品。冠軍隊伍獲得15萬元郵政禮券、Garmin nuvi660衛星導航及GSmart i350智慧型手機各一台,此外,MINI車迷隊以平均油耗28.24km/L、總油耗36.22L的優異成績獲得亞軍,可獲得3萬郵政禮券與Garmin nuvi360衛星導航一台;而PASSION 隊以平均油耗27.86km/L、總油耗36.32L獲得季軍,可獲得1萬5元獎金和Garmin nuvi310一台。

而以冠軍隊伍29.01km/L的成績計算,以目前超級柴油每公升26.6元,國產Focus TDCi只需要花費926元就可以繞行全台一周(平均1公里花不到1元),經濟效應十分驚人!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副總經理張偉昌於賽後表示:「進口Focus TDCi在去年比賽中,就以其高性能與低油耗獲得車手肯定,並且在市場上得到消費者青睞,170台的配額在隨即銷售一空;今年九月,我們將推出國產Focus TDCi,藉由這次的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我們再次向國人證明了國產Focus TDCi不但是台灣最省油的國產車,而且超低油耗表現甚至超過進口版本,不只在配備、價格上都極具競爭力,福特六和希望提供消費者最好的購車選擇。」

由於親身參與比賽,AutoNet更全程見證了此次國產Focus TDCi的整體行路表現與優異省油性,為了讓車迷朋友更加深入了解國產Focus TDCi的表現,AutoNet更將於接下來推出兩天一夜賽程的深入報導;AutoNet如何達成此空前的省油紀錄?國產Focus TDCi於高速與山路上的操控表現與品質如何?你絕對不可錯過精采的系列報導!

第二屆「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成績總表

車號

車號

隊名

總里程(km)

總油耗(L)

平均油耗(Km/L)

1

MINI車迷

1023

36.22

28.24

2

PASSION

1012

36.32

27.86

3

黑貓特攻隊

1024

37.70

27.16

4

ST Line Team A

1010

34.81

29.01

5

Mobile01小惡魔

1011

46.99

21.52

A

AutoNet

1012

34.13

29.65

B

車訊國際

1003

34.72

28.89

亞軍隊伍MINI車迷與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合影。
季軍隊伍PASSION由福特六和行銷部處長李昌益手中接下季軍獎盃。
媒體亞軍車訊國際。
所有參賽選手大合照!
經過兩天一夜的奮戰,當然是要跟戰駒國產Focus TDCi一同合影留念!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