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7)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07星期一)
在原廠所安排的試駕路線裡,山區道路多過高速公路,因為若僅在高速公路上駕駛新M3,除了感受到V8引擎的加速性外,底盤和操控上的樂趣與設定成分相當低,相信沒有10分鐘就開始覺得無聊,然而要顧及安全又能測試出真本事,唯有在封閉的賽車場中了。

所以BMW德國原廠替地包下位於馬貝拉北部山區裡的ASCARI Race Resort,讓全球媒體能盡情地「操駕」新M3。先說這ASCARI Race Resort,這可是大有來頭,因為這裡是英國超級跑車廠ASCARI的專用測跑道,也是當地人的高級俱樂部,此乃為了紀念義大利賽車手Alberto Ascari在1993年成立的車廠,最著名的作品莫過於0-100km/h加速只要3.9秒的KZ-1R,這個紀錄既然和新M3的4.8秒相距1秒多,那當然要在ASCARI Race Resort裡展現一下新M3的實力。

從Puente Romano旅館出發到ASCARI Race Resort約100公里左右的路程,倘若以每小時100km/h速度前進,差不多1小時就可到達,但大夥有任務在身,必須拍照,所以總計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沿途以平均時速120km/h左右在山路上飛馳,這可不是賣命,而是新M3的底盤結構與操控相當了得,再加上充沛的動力輸出,和非常棒的道路狀況,一路鮮少換到四檔以上,幾乎都以三檔維持3000rpm左右轉速行駛,且在多樣的電子輔助系統幫助下,高速過彎輕鬆又簡單,且完全感受不到車身側傾,然而懸吊的阻尼Q中帶硬,路感清晰,似乎細微的彈跳都可藉由方向盤感受到。

因為車隊都以120-140km/h高速行進,且見機就加速超車,雖循著精確的衛星導航指示一路朝目的地ASCARI Race Resort前進,但一不閃神居然錯過入口,結果停在路邊等待迴轉時,當地駕駛人開車竟向我們比國際問候的中指,仔細回想原來車隊在20分鐘前超過那輛貨車,從表情看得出來那個駕駛人很憤怒,我只能說:「誰叫你沒那種福份開新M3!」。

原來ASCARI Race Resort的路牌小小一塊,難怪在直線道以約莫180km/h的速度會看不到,我….實在不適合當賽車手,視力不夠好。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