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O紮根南美哥倫比亞,在地化生產提升競爭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07星期一)
雖然不是四大金磚之列,但南美哥倫比亞受到鄰國巴西的影響,這幾年的經濟開始穩定起飛,正因為對於商用車需求量增加,讓日本TOYOTA旗下的HINO對哥倫比亞產生興趣,計畫在當地進行在地化生產與銷售事宜。

原本在哥倫比亞販售HINO車款為當地的DIDACOL,日本HINO為了強化在哥倫比亞的銷售和知名度,並評估未來發展潛能,遂與三井產物、DIDACOL共同出資成立「HINO Motors Manufacturing Colombia.S.A」,在總投資金額日幣17.8億圓(約合新台幣6.35億元)中,HINO出資70﹪,三井產物與DIDACOL分別佔15﹪股權,於哥倫比亞Cundinamarca的科達市興建新廠房,預計2008年9月起開始生產作業。

位於科達市的「HINO Motors Manufacturing Colombia.S.A」,共計有170名作業員,年產量可達3500輛,是以HINO旗下中小型商用車為主,而根據HINO在2006年於哥倫比亞所販售的車款總數,包含大中小型巴士、商用車、貨車共為3900輛左右,於當地的市佔率超過40﹪,因此在地化生產必能減少物流費用,可有效降低成本和售價,這樣一來必能降低售價,讓HINO產品的流通販售率提高,進而提升HINO在南美市場的知名度。

然而HINO看上的並不僅於此,在巴西成為四大金磚後,周邊國家的經濟都受到正面影響,為了能因應未來大量需求,HINO才作如此大手筆投資。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