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竿位─L.Hamilton爭得F1匈牙利GP排位賽首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06/2007星期一)
McLAREN兩位戰將排位賽後的合影,不知道他們此時各自心裡在想什麼?
經過了兩週空檔之後,本季F1賽事來到了依山谷地勢所建,多由中低速彎道組成,戲稱「摩納哥賽車場」的匈牙利Hungaroring賽道舉行F1匈牙利GP,由於Hungaroring賽道全F1賽季中車速表現最慢的賽車場,且是僅次於摩納哥,全賽季排名第二慢的賽戰,再加上賽道抓地力偏滑,路面狹窄又顛簸不平,因此傳統上均認為在此拿下排位賽竿位,就等於拿到匈牙利GP冠軍,因此在此地的排位成績就更形重要!尤其今年匈牙利GP跑完後F1賽事就要放三星期的暑假了,因此此戰可視為F1前半段賽事的封關站,意義更形重大!

McLAREN車隊說是L.Hamilton忽略車隊指令,但轉播畫面感覺上不是那麼一回事。
本次匈牙利GP賽事周從開始時就瀰漫一股詭譎多變的氣氛,由於間諜案疑雲的關係,McLAREN車隊得到FIA的許可,Fernando Alonso週四沒參加F1匈牙利GP賽前聯席記者會,Lewis Hamilton也取消例行訪問,但這樣的迴避措施並沒讓McLAREN車隊低調成功!因為在排位賽時原本在前兩階段都跑下首位的L.Hamilton,卻在第三階段進站換胎時,被車隊的策略影響之下,沒法再做最後一圈的時間,因而失去了奪下竿位的契機,而竿位就被F.Alonso所拿走。

事實上,F.Alonso在排位賽第三階段時,就以極富策略性的方式進行排位賽,在他第一次進Pit換胎時,策略小組就讓他一直停在Pit,等到賽道路況OK才放行他出去(雖然中間有發生過右前輪的輪胎保溫用電熱毯墊型纏住懸吊的插曲,不過不影響出去時機),但第二次進Pit使用相同手法時卻擋到L.Hamilton的進站作業,也使L.Hamilton失去取得牙利GP排位賽竿位的契機,讓F.Alonso拿走竿位。車隊也宣稱是L.Hamilton忽視車隊指令,才會讓他自己失去這個機會的,但FIA不這麼想,他們並根據轉播畫面、車隊無線電通聯紀錄之後,裁定拔掉F.Alonso的竿位並退到第六位起跑,L.Hamilton則頂上來拿到他原來有機會就拿到的竿位。

至於間諜案的另一位當事車隊─FERRARI也不好過,不僅Kimi Raikkonen做不出FERRARI F2007的速度,甚至還讓BMW車隊的Nick Heidfeld搶在前頭,居於排位第四的位置,Felipe Massa更在排位賽第二階段時,先是在最後一彎角失誤,做出不太好的成績,而後進Pit換胎出戰再衝時間時,又發生賽車在Pit出口就熄火的事件,一來一往間也讓他沒法再度做出好成績,最終就以第14位的排位成績坐收,而這也是FERRARI車隊本季最爛的排位成績。至於排位賽其他值得注意的部份,就屬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延續週五練習時的好表現,取得排位第5的位置,以及TOYOTA車隊的Ralf Schumacher站上第6的排位名次,但能否將竿位表現化為正賽最終成績還有待觀察。

究竟McLAREN與FERRARI是否能各自擺脫自身的不順,繼續上演銀紅相爭的大戰,亦或是其他車隊殺出血路,笑傲Hungaroring賽道,一切F1匈牙利GP正賽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匈牙利GP排位賽成績表現:
1 F.Alonso McLAREN 1:19.674
2 L.Hamilton McLAREN 1:19.781
3 N.Heidfeld BMW 1:20.259
4 K.Raikkonen FERRARI 1:20.410
5 N.Rosberg WILLIAMS 1:20.632
6 R.Schumacher TOYOTA 1:20.714
7 R.Kubica BMW 1:20.876
8 G.Fisichella RENAULT 1:21.079
9 J.Trulli TOYOTA 1:21.206
10 M.Webber REDBULL 1:21.256

11 D.Coulthard REDBULL 1:20.718
12 H.Kovalainen RENAULT 1:20.779
13 A.Wurz WILLIAMS 1:20.865
14 F.Massa FERRARI 1:21.021
15 A.Davidson SUPER AGURI 1:21.127
16 V.Liuzzi STR 1:21.993

17 J.Button HONDA 1:21.737
18 R.Barrichello HONDA 1:21.877
19 佐藤琢磨 STR 1:22.143
20 S.Vettel STR 1:22.177
21 A.Sutil SPYKER 1:22.737
22 山本左近 SPYKER 1:23.774

F. Massa所遇到的問題,讓他在爭奪匈牙利GP冠軍時的路途上備感艱辛。
ING RENAULT F1車隊的排位表現只能用普普來形容。
WILLIAMS的N.Rosberg跑下第五的排位成績是個令人驚艷的好表現。
HONDA車隊兩名分居第17和18的位置,實在不怎麼正點。
TOYOTA的R.Schumacher取得排位第6的位置,但能否持續保持還很難說。

 
 
08/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