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性能與安全防護的完美結合,全新北美版Mitsubishi Lancer好評推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07星期五)
第九代Lancer在美日受到專業媒體一致認同。
身為Mitsubishi全球戰略車種的主力─第九代LANCER,美規原型車在2006年底洛杉磯車展上首次正式亮相,立刻獲得現場媒體一致的好評,同時在2007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市售版車系也舉行了全球首演,整體設計元素承襲自2005年東京車展推出的Concept-X概念車,全新一代的Lancer,憑藉著大幅度的蛻變與成長,展現Mitsubishi創造品牌與銷售霸業的強烈企圖!

個性化流線外觀讓第九代Lancer在同級對手中脫穎而出。
由於全球共用資源觀念的興起,新世代Lancer的開發結合了各大車廠的尖端科技,它的誕生更被賦予開拓全球市場的重要使命,基於對新一代Lancer的高度期望,包括CHRYSLER等集團皆全力投入本次底盤開發的工程,除了讓第九代Lancer車系開發成本大幅降低,多款國際頗受好評的Crossover車款更是衍生自同一平台,包括DODGE Caliber、JEEP Comapss與Patriot等。而新一代Lancer全新開發的鋁合金引擎,更是符合現代主流市場對於大動力兼顧低油耗的需求。四月份在北美上市以來即展現了強勁的產品力,各媒體皆有極為優異的評價,肩負著延續優良血統以及在全球市場開疆闢土的重任,全新Lancer已成為Mitsubishi未來在中型房車級距的攻略全球市場的主力車款。

第九代Lancer車身尺碼為4570mm,寬度為1760mm,高度為1490mm,軸距為2635mm,比舊款增加不少,除了擁有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也提供了更優異的高速行駛穩定性,在行路品質上, Lancer具備了媲美中大型房車的乘坐舒適性,但又能夠同時擁有中小型性能房車靈活的操控。在車身造形設計上,延續Mitsubishi獨有的風格與美學概念,在房車的外觀中注入了更具個性的前衛風格,前低後高的鍥型車身,明顯銳利的車側折線,讓新Lancer在動靜之間都能呈現不同魅力與風格。因此無論是美國或日本的當地媒體,對於第九代Lancer的評價都是讚譽有加,認為和競爭對手相比具有絕對的吸引力。

動力系統方面,第九代Lancer搭載一具2.0升鋁合金MIVEC可變氣門直四引擎,最大馬力為152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0.1kgm/4250rpm,另外也提供稱為PZEV的加州低污染版本,最大馬力為143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9.7kgm/4250rpm,同時採用兼顧油耗經濟性與駕馭樂趣的CVT無段變速/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箱配置,在這油價日益高漲的時代,讓車主在享受大馬力之餘,亦不須煩惱最令人苦惱的油耗問題!隨著大幅提升動力表現,Mitsubishi也相當注重在安全防護方面的設計,新一代RISE車體結構可是集歷代Evolution之大成,在強化車門防撞鋼樑與車體潰縮結構後,安全性超越Evolution.IX,甚至能提升56%的抗扭曲性,且增加50%的車體剛性,動態與安全表現將更勝以往。此外,包含雙前座SRS、側邊氣簾、膝部等共達七具的防護氣囊,更大幅提昇第九代Lancer的安全配備等級,遙遙領先競爭對手。若加上ABS、EBD、BAS、預束式安全帶..等等防護配備加持後,駕馭新一代Lancer等於是安全的保證。

第九代Lancer除了動力表現與車身尺寸大幅升級,科技配備的豐富性也明顯提昇,美規車系均可加價選配多種套裝版本,增列包括原廠電動天窗、衛星廣播系統、Rockford Fosgate品牌的650W大功率頂級音響、可播放MP3格式的頂級前置六片裝CD唱盤、藍芽行動通訊系統、DVD/硬碟衛星導航系統與影音娛樂平台等多樣化豐富配備。另外市場流行的Fast Key免持鎖匙的配備,也是Lancer的全新功能。

相較於國內主要對手TOYOTA Corolla、FORD Focus、MAZDA 3、HONDA Civic、NISSAN Sylphy,Mitsubishi Lancer以新世代的規格搭載超優質的產品力,包括搭配最佳的引擎輸出、高安全防護標準以及操控性能的完美結合,2007年的Lancer絕對值得國人期待。

高質感的內裝配置,車室空間更勝以往。
全新設計的底盤結構,操控表現已跳脫傳統日本車風格。
全新2.0升鋁合金MIVEC可變氣門直四引擎不僅輸出功率高,更達到環保經濟效果。
F1撥片換檔可提供駕駛人最高駕馭樂趣。

 
 
07/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