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dore兄弟搶進巴西!CHEVROLET Omega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6/2007星期五)
CHEVROLET Omega正是HOLDEN全新VE Commodore的衍生車型。
美國GM汽車集團基於技術共享與資源整合的政策上,旗下不同品牌的各式車型多採同一底盤基礎開發,再依照不同市場、掛上不同品牌銷售,以中大型房車而論,北美市場的PONTIAC G8便是以澳洲市場中的HOLDEN全新2007年式VE Commodore基礎所衍伸。

GM於巴西市場主力為CHEVROLET品牌。
此外,為了強化對於南美洲的市場表現,GM再度以HOLDEN VE Commodore為基礎,推出掛上CHEVROLET品牌的Omega車型,並導入巴西市場,意即除了澳洲消費者以外,巴西市場是第一個感受VE Commodore底盤衍生車型的地區;而相較於美國消費者需要等到2008年PONTIAC G8才會上市,巴西消費者的確更為幸運。

說到巴西市場的Omega車型歷史,其實在1992年至1998年之間,澳洲HOLDEN車廠便已幫忙巴西市場專屬的CHEVROLET Omega,也就是OPEL當時的Omega車型;不過在1998年之後此代工模式便已停止,在1999年之後便開始以HOLDEN Commodore車型為基礎,藉由HOLDEN製造並掛上CHEVROLET品牌進口巴西,此模式也沿用至今。

CHEVROLET Omega另有一雙生車為PONTIAC G8。

 
 
07/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