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氣排放表現不理想的車子是…?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6/2007星期五)
由印尼的環保管理委員會(BPLHD) ,於今年六月進行的汽車廢氣排放量調查發現,在512台接受檢視的汽車裡,有178台的廢氣排放量不合乎標準,而其中有一半是柴油車。

BPLHD空氣汙染管理單位的負責人Yusiono Anward,星期三接受雅加達日報訪問時聲明 :「我們還在想辦法確認,柴油的品質不佳是否為導致高廢氣排放量的原因。」印尼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在當地出售的柴油其硫磺含量為3500ppm,遠遠超過歐盟訂定標準Euro II的500ppm。

雅加達為求趕上全球環保節能的腳步,於今年初延用了歐盟制訂的汽車廢氣排放標準Euro II。歐盟訂定的規範中,要求所有的汽車使用催化技轉換器,藉此控制廢氣排放系統製造出的廢棄量。收費站負責公司CMNP上個月隨意抽查186輛汽車的廢氣排放量,其中134達到了市政府訂定的標準。

BPLHD的發言人Darmawan Sembring表示,抽查的車輛70%是新型車款,有四台於1985年以前製造的汽車,未能通過檢驗。上星期另一波的抽查,於南雅加達市政府附近進行。接受檢驗的326輛汽車裡,115輛為柴油車,其中40%未達到標準。從印尼的檢驗結果來看,柴油車和老舊車款,對於環境的傷害有增無減。至於當地柴油品質不佳,是否也間接影響到柴油車的表現?還有待BPLHD進一步查證後,還柴油車一個公道。


 
 
07/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