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1號使用心得(3)南北奔波AUDI A4 Avant 1.8T更省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07星期五)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許先生,33歲,有著幸福美滿的一家四口家庭,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南北奔波,每個月光油錢就佔了收入大部分,尤其在高油價時代,能省一塊錢就省一塊錢。

由於許先生經常到外地與客戶進行協商,並需要攜帶手稿與建材,加上家中兩個小朋友逐漸長大,考量到往後外出需求,先前的SUZUKI Jimmy已經不夠使用,從同事口中聽聞AUDI穩定的品質與安全性,加上還有更具實用性的Avant旅行車款,更好可以滿足工作與家庭的需求,無論是洽公所要攜帶建材或是小朋友外出的行李,都可輕鬆上車,且房車的操控感受,更是其他加高休旅車所沒有的,小朋友也不會容易暈車。

基於每週均會有一到兩趟需要南下與客戶進行建案會勘與監工,因此長途駕駛早就是家常便飯,所以特別在意油耗的表現與運轉的細緻性,之前用過不少廠牌的機油,但都沒有給他特別深的印象,長途、高速的油耗表現在平均在12-13km/L之間,市區也都在9-10km/L左右,表現不算特別傑出。

後來換上美孚1號5W50魔力機油機油,覺得低轉速的動力更為飽滿,踩油門的時候也覺得格外輕盈,雖不至於脫胎換骨,但卻有明顯的差異;剛換機油的那一週,都在市區內跑客戶或者太太接送小朋友,經由旅程電腦與油單發票一換算,市區油耗竟然可達11km/L,讓許先生與他太太均十分吃驚。

隔周前往高雄出差,出發前加滿油,途中僅繞去嘉義拿取文件,抵達高雄時還有1/3的油量,從旅程電腦一看,油耗顯示跑出14.8km/L的數據,由於車輛購入將近三年,這樣的表現幾乎與新車狀態相近。且這次的行程中還發現,以往過160km/h之後加速便會顯得較為吃力,而今在沒刻意加重油門的前提下,車子也可輕鬆跑到180km/h,但擔心收到超速罰單,還是趕緊讓車速降回100km/h。

看來好的機油不僅可以降低油耗表現,也可讓性能恢復應有的水準,同時美孚1號5W50魔力機油,從剛換到跑滿5000km均擁有穩定水準,不會有前後差距甚大的落差感,擁有極高的C/P值,實在值得推薦。



 
 
07/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