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新車-SUZUKI Splash完整亮相!
AUTONET記者:明以(07/06/2007星期五)
日前我們曾經率先報導過的SUZUKI新一代歐規戰略迷你車款Splash,日前日本原廠已經正式宣佈這款產品定位略低於Swift的新車,確定將在九月開幕的2007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而另外也有一款稱為OPEL Agila的雙生迷你車款也將在同一個場合公開亮相。

深入目標市場考察

這款在以前的國際車展還以同名姿態展出的概念小車,在今年的上海國際車展也曾經亮相,身為新一代全球戰略迷你車款的代表作,這輛由現年44歲的日籍設計師Akira Kamio操刀的迷你車,他同時也曾經是Swift當初新車設計團隊成員,所以可以看出Swift確立的設計風格對於這輛Spalsh新車的影響,也大幅改變過去迷你車為求空間機能而侷限於方盒式造型的窠臼。

此外,這輛瞄準在歐洲年銷售量約6萬輛的歐規Splash新車,將在位於匈牙利的Esztergom 整車廠投產,並且在今年秋季開始以2008年式身份供應歐洲汽車市場,該廠建立於1992年,至今已經有超過百萬輛新車在此下線,已經成為SUZUKI在歐洲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而與FIAT集團合作生產的SX4歐規版本也是出自該廠。

當然,結合風格與運動氣息,還要兼顧優異的動態表現與油耗經濟性,更要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提供突出的而多變的空間利用機能,也成為這輛全新世代戰略小車所要同時達成的多元化目標,為了讓這輛車更能夠滿足歐洲消費者的需求與眼光,早在2004年由設計師Akira Kamio帶領的10人小組,還特地遠赴歐洲考察,並且親自體會歐洲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與用車需求,之後便針對這項考察所獲得的寶貴資訊進行深入的分析,進而才有今年我們看到的這輛新世代小車的誕生。

概念初探呈現成果

2006年巴黎國際車展上,稱為Spalsh的概念小車舉行全球首演,並且將量產車所要傳遞的設計風格初步呈現,之後並且針對在車展上所蒐集的意見,針對量產版本進行修正,所以這輛車身長度為3.7m的新世代小車,已經融入歐洲年輕族群喜愛的時尚運動畫風格,並且又兼具日系小車一項擅長的多變空間機能,並且利用已經在動態表現方面擁有好評的 Swift底盤作為基礎,依照實際需求縮短約30mm的軸距,並且提供更短的前後懸配置,一方面將四只車輪推向底盤的角落,讓車室設計可以提供更多的可用空間,也可以讓這輛小車提供上一級車款的動態行車穩定性表現。

動力配置多元滿足需求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新聞資料顯示,全新2008年式歐規 Spalsh新車,量產車款將在九月的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首演,隨後並且將在匈牙利廠正式投產,預計最晚到明年初以前,全歐各主要汽車市場的消費者都可以買到這輛新車。

汽油引擎方面,Splash將提供兩具完全由SUZUKI研發的動力系統,入門車款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0升的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約為65hp左右,另外還有一具排氣量1.2升的直列四缸引擎,提供約86hp的最大馬力輸出水準。

不過要進軍歐洲汽車市場,新世代的環保節能柴油引擎可不能缺席,根據原廠表示除前述兩具汽油引擎之外,全新歐規Spalsh還將導入一具排氣量1.3升的共軌柴油引擎,並且具備達到75hp的最大馬力,該引擎由SUZUKI與義大利FIAT共同研發,並且獲得FIAT集團的授權,引擎本體由位於印度的SUZUKI引擎廠生產完成後,運抵匈牙利的整車廠組裝到新車上。

此外,全車系均將五速手排列為標準配備,僅有1.2升汽油引擎提供四速自排的選配項目。

全車系均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排廢標準,每行駛一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介於120-140公克之間。

安全配置領先同儕

為了滿足歐洲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的高度標準,全新2008年式 Splash全車系將包括ABS+EBD 整合式煞車系統,以及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向德國DAIMLER集團購置的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還有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均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在歐盟最近新要求的行人安全防護方面,全新2008年式 Splash也配置了特殊的車頭與引擎蓋的設計,具備撞擊能量分散吸收的機能,以降低對於行人的傷害。

內裝設計同樣可以看到Swift的影子。
現年44歲的日籍設計師Akira Ka

 
 
07/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