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氫氣公路」計畫能否順利進行?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2/2007星期二)
加拿大的Gordon Campbell和加州市長阿諾,兩者同意要在加拿大西岸的B.C.與加州之間,搭建起友誼的橋梁,也就是「氫氣燃料公路」。

兩國政府的代表計畫在三年之內,在連接加州和加拿大的公路兩旁,樹立氫氣燃料加油站。從此以後,駕駛氫氣燃料車的車主的移動範圍,將不再侷限於住處附近。若Campbell和阿諾的計畫得以順利執行,氫氣車的車主將能一路從B.C. ,穿越加州,直達墨西哥邊界。全長有多少?三千四百公里跑不掉!

當然,氫氣公路最大的好處,並非要為那零星幾台氫氣車,提供加油的地點。其用意是希望能讓更多的民眾,親眼見識氫氣車的技術,以及它的好處。不過目前氫氣燃料的發展還處在「嬰兒時期」,何時能進入孩童、少年,甚至成人時期?還是個很大很大的未知數。

北美目前氫氣燃料加油站的總數不到100家。政府投資開發替代燃料將會是氫氣燃料為來的成敗關鍵。不過加州政府雖然有心,但孤掌難鳴,西岸推完,還有中部、東岸,放眼遠處更有南美、亞洲、歐洲。需要推廣的地區龐大,但力量有限。回歸加州「氫氣公路」這一題,政府雖然有心,但民間能夠買到的氫氣車都還不成氣候。

BMW推出的Hydrogen 7的確是眾所矚目的氫氣車款,但目前尚在測試階段,能夠擁有Hydrogen 7的人士各個不是「常人」。心有不服?當你看到布萊德彼特開著Hydrogen 7前往「瞞天過海 : 十三王牌」的首映會時,就只得服了。

說到底,綜合網路上各路英雄好漢想要傳達的資訊,答案期時很簡單 : 在十年之間會發生很多事,氫氣燃料技術的發展到底會向左走、還是向右走,至今還無從得知。加州政府興致高昂的想要興建氫氣公路,最後是否會泡沫化、不了了之,是許多專家關心且憂心的問題。

魔鬼終結者阿諾在卸任以前,是會終結環境汙染?還是終結氫氣公路?再過一段時間就能揭曉了。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