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號至5號,第7屆光寶創新獎決選活動盛大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2/2007星期二)
「光寶創新獎」參賽規模逐年擴大,目前已成為華人地區規模最龐大的工業設計競賽。
第七屆「光寶創新獎」,經過初選階段的激烈競爭後,30件脫穎而出的入圍作品已經完成模型製作,並將於七月初進行激烈的決選活動,來自全球各地的入圍者將為入圍作品深入詮釋說明,並由國際設計大師的進行嚴格評審。今年參賽報名作品高達1700件,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有來自歐美亞三洲23地的華人新銳設計師熱情參與,入圍的30件作品主要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和新加坡以及阿拉伯等地。

「光寶創新獎」參賽規模逐年擴大,目前已成為華人地區規模最龐大的工業設計競賽,被國內外各大工業設計系所視為指標性競賽,同時朝向華人工業設計奧斯卡獎-iF獎的競賽格局目標邁進。過去,光寶創新獎部份得獎作品,更進一步於國際設計大獎如德國iF獎獲得肯定,也展現此一競賽的國際級水準。

本屆入圍作品類型偏向綠能、長青醫療、人性互動與數位娛樂等科技趨勢,反應出參賽者對於生態環境的關懷與思考人類未來需求的創作方向獲得評審的肯定;在決選過程中,究竟哪一項作品能真正切中未來市場需求與技術發展可能性,贏得決選評審青睞,也攸關高達百萬元的總競賽獎金,究竟獎落誰家!

第七屆光寶創新獎決選評選會議共邀請五位在產品設計、品牌概念與商品行銷等領域的大師級評審:德國Red Dot 總裁及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理事長Peter Zec、英國Tangerine Product Direction & Design總經理Martin Darbyshire、日本IBM使用者體驗設計中心部長元木剛、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與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陳文龍等人。這些專業級設計大師除了擔任決選評審工作外,也將於決選的工業設計論壇擔任座談會之主講人,與年輕學子和社會大眾分享創新思維及國際化觀點。

2007光寶創新獎的決選評審活動,將於7月3日開始評選工作,並於7月4日舉辦決選工業設計論壇,7月5日舉行頒獎典禮。有關光寶創新獎決選的各項活動,可參考光寶創新獎官方網站http:www.liteonaward.com。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