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mpreza開發秘辛:五門優先四門再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7星期二)
已經在日本與北美正式發表的新一代Impreza,五門旅行車被五門掀背車給取代,傳統四門房車仍在產品陣容裡,不過當初SUBARU在開發初期僅設定五門掀背,四門則是後期才加入。

基於創造更優異的操控性,並達到最佳前後配重均衡化,且能在WRC獲得好成績,掀背車自然是首要考量,所以在開發初期SUBARU僅設定五門掀背一種車型;而市場主流的四門房車,當初原廠可是壓根都沒想過,甚至還準備放棄,只不過輿論和市場的聲音相當大,讓SUBARU在開發中途趕緊增加四門房車。

所以在2007年紐約車展中,SUBARU一口氣推出四門和五門掀背兩種車型,其實早在五年前,原廠才進行Impreza開發相關的規劃事宜時,行銷人員就已經聽到消費者和車迷的聲音:要保留四門車型,但礙於四門房車競爭激烈,再加上五門掀背車逐漸成為年輕人的購車首選,因此開發人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五門車型,四門車型根本不在考量範圍內。

不過越接近概念完成階段,市場希望四門車的聲音就越清楚,礙於輿論的壓力,遂在兩年前開始設計四門車型,所幸四門與五門車型在C柱前 都長得一模一樣,僅需針對後尾廂門、後保險桿等處進行修改,因此在短短的半年內就完成,恰好趕得上紐約車展發表。

其實以新Impreza的整體造型來看,五門掀背比四門要來得精鍊些,只不過四門還是比較適合大眾口味,至於最強悍的STi版本會採用何種型態?答案當然是五門掀背囉!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