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傳統CD播放器即將絕種?!
AUTONET記者:Trista(06/12/2007星期二)
隨著科技發展,汽車產業也一直進步,進步的不是只有汽車引擎、造車工藝,車輛影音系統也不斷在進化,例如像卡匣式錄音帶幾乎已經在新車絕跡了,Siemens VDO預估單只有CD播放功能的播放器也即將消失。

大約在2012年前,CD播放器就會從中控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數位音樂與無線科技,例如像MP3、DVD等;在2010年前會有70%的CD播放器都會有MP3播放功能,Siemens VDO正在發展2012年的CD播放整合器,OEM廠們也很積極鼓勵這項計畫發展,預計每輛車能節省20美元到40美元。

這套整合器將會整合數位視聽播放器、免手持式手機功能、收發E-mail和衛星導航功能等,而且還能上網連結,查詢天氣、交通狀況與飯店訂位等,將成為個人化輔助系統,這類消費電子趨勢將會影響車輛電子配置,所以需要發展一套更適應車輛結構的電子配置。

無線傳輸也是這套系統重要的科技服務,例如像WiFi無線傳輸和藍芽科技等,此外也將利用觸控式面板整合電子功能,更方便車主操作使用。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