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是促成全球暖化的萬惡之首?!FIA砲轟記者的言論!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12/2007星期二)
相信有關心全球時勢的朋友們,都知道全球暖化問題是目前地球環境的大敵,也是世界各國亟需面對的真相,而車輛的存在也是全球暖化的元兇之一,想當然爾,賽車活動也是幫兇之一,也因此FIA一直都有規劃實行關於用在賽車上的綠色科技,尤其F1更是如此!但是FIA的計畫似乎沒被英國Herald報的記者James Porteous所欣賞,反而還撰文抨擊賽車運動的種種不是,也因此FIA也罕見地回轟James Porteous的言論,盼導正大眾對賽車運動的觀感。

根據英國Herald報的記者James Porteous的專文觀點,他認為賽車運動是危險且愚蠢的行為,更是促進全球暖化的元兇之一,因此該強力禁止諸如F1這種賽車運動!他甚至還認為FIA的綠色賽車科技是「偽」綠色科技的表徵,更寫出了「更快的賽車會加快毀滅地球,跑得比賽的勝利和拯救地球是一山不容二虎的矛盾展現。」的相關語句,也因此向來被媒體們批判習慣的FIA,這次也少見地站上火線,重砲回擊James Porteous的言論!

FIA傳媒部經理Mark Culter對此表示:「James Porteous的言論不啻是危言聳聽的文章,他在得論出他那些結論前,Porteous先生是否先諮詢過任何FIA的相關人員或是任一支車隊的看法?相信大家都知道F1一向處於汽車科技的最前端,而且會我們繼續致力於發展生質燃料科技和煞車或其他動能儲存系統等節能科技,並儘速回饋到道路用車的科技上,共同為了地球環境而努力。所以Porteous先生是否該再好好了解我們後,再來寫這些批判系文章會好些?」

所以囉!善盡查證職責並公正客觀的報導事實,可是每位記者所應肩負的職責呢!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