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加」黑旗、L.Hamilton「拿」冠軍、「大」混亂的F1加拿大GP !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12/2007星期二)
F.Alonso的起跑不順是開啟他的本場賽事一直不順遂的開關。
本季F1北美區賽事於本站加拿大GP正式登場,一如傳統加拿大蒙特婁Gilles Villeneuve賽道所必上演的混戰場面,本次加拿大GP不僅事故連連,出了四次Safety Car,不僅是今年F1賽季第一場出動〝SC〞(賽場上出Safety Car的警告代號,採字母頭簡稱方式),在今年新訂定的SC規則之下,有不少人因此受罰或出事!而McLAREN車隊的Lewis Hamilton就在這一片混亂中,穩穩地保持排位賽首位的優勢,不僅拿下他生涯第一場Pole-to-Win的冠軍,更是他F1生涯首個分站冠軍!Hamilton亮眼的表現果然一點不像新人!

相信經過本次實戰驗證的新版F1 Safety Car規則洗禮之後,各隊的反彈聲浪會更大。
至於同隊的Fernanado Alonso在這比賽中一直都很不順遂,頻頻出現錯過煞車點衝出跑道的意外鏡頭,而在頻繁地衝出跑道狀況下,使得Alonso的MP4-22賽車出現受損,也使Alonso比賽在後面階段跑得很吃力,因而只跑回第7名成績回來。至於BMW車隊的Nick Heidfeld,則也是維持他一貫的步調,順利跑回亞軍的位置,而這也是 BMW車隊正式成為F1廠隊以來,最好的一次賽後成績。而WILLIAMS車隊的Alexander Wurz則是奪得季軍,在他出道F1並在加拿大GP進行生涯首站比賽的十週年紀念日中,這個季軍對Wurz而可是彌足珍貴!

除了上述這些個人或車隊耀眼的紀錄之外,本屆F1加拿大GP最大的焦點,莫過於因賽程事故連連,而出動四次Safety Car的罕見情況,而四次SC狀況中,最嚴重的當屬BMW車隊Robert Kubica嚴重撞擊翻車事故,不過在F1賽事的多重安全科技保護之下,使得以近280km/h的速度撞上水泥護牆的Kubica,最終只獲得輕微腦震盪和腳踝扭傷的傷勢,不僅是不幸中的大幸,更是再度證明F1安全科技的最佳保證!而除了M-BENZ CLK63 AMG Safety Car是本次賽事最忙碌的賽道安全車輛之外,由於這也是本季F1賽事第一次正式用上Safety Car新規則,不僅賽況顯得異常混亂,也使得包括FERRARI車隊Felipe Massa,以及ING-RENAULT車隊的Giancarlo Fisichella,都因誤闖Pit出口紅燈,而被判黑旗強制退賽,McLAREN的Fernanado Alonso和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都因未在Pit宣布開放前就進站補給換胎,所以各被罰回Pit進行Stop&Go 10秒鐘處罰(進行Stop&Go處罰時不得加油換胎),雖然在規則體制當下,這些違規的行為一定必罰,但可以想見的是,本來未正式碰到狀況之前,今年的F1 Safety Car規則已經夠爭議了,相信在經過本次實戰驗證後,大家更會砲轟今年的F1 Safety Car規則。

在經歷過混亂的加拿大GP之後,北美區F1賽事的最終回合─美國GP將於這週末緊接登場,究竟L.Hamilton能否接續好運勢,繼續奪得美國GP冠軍?還是會出現更混亂的賽況?一切6月17日美國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F1加拿大GP各車隊與車手成績表現:

最速單圈:McLAREN F. Alonso 1:16.367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L.Hamilton McLAREN 1h44:11.292
2. N.Heidfeld BMW + 4.343
3. A.Wurz WILLIAMS + 5.325
4. H.Kovalainen RENAULT + 6.729
5. K.Raikkonen FERRARI + 13.007
6.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 16.698
7. F.Alonso McLAREN + 21.936
8. R.Schumacher TOYOTA + 22.888
9. M.Webber RED BULL + 22.960
10. N.Rosberg WILLIAMS + 23.984
11. A.Davidson SUPER AGURI + 24.318
12. R.Barrichello HONDA + 30.439


退賽部份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J.Trulli TOYOTA 意外事故
V.Liuzzi STR 意外事故
F.Massa FERRARI 黑旗強制退賽
G.Fisichella RENAULT 黑旗強制退賽
C.Albers SPYKER 機械問題
D.Coulthard RED BULL 機械問題
R.Kubica BMW 意外事故
A.Sutil SPYKER 意外事故
S.Speed STR 意外事故
J.Button HONDA 機械問題

R.Kubica在經歷嚴重翻車事故後,其輕傷的結果再度展現了F1賽車的高安全性!
F.Massa 可是新F1 Safety Car規則之下的第一個被開罰黑旗的先驅者。
G.Fisichella 同樣也被罰黑旗,跟F.Massa相互為伴。
雖說R.Barrichello有一段時間都在名次很前面的位置,但最終還是第12名完賽。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