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新產品!XTRAC將推出越野賽事用新型變速箱!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12/2007星期二)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TOROTRAK和XTRAC將聯手設計開發F1賽車將使用的賽車煞車能量儲存系統,並依FIA的計畫進度,將這套系統正式導入並實行在2009年F1賽車技術規格的事嗎?而今XTRAC這家賽車傳動科技大廠又公佈新的越野賽事用新型變速箱發展計畫,若是這款新型變箱發展順利,則這具變速箱不僅會是XTRAC的最新力作,更會讓使用他們變速箱的越野車隊們跑得更加得心應手!

這具由XTRAC所研發,代號為〝532〞的越野賽車用變速箱與差速器系統,是對應FIA所訂定的Super 2000級(即2.0升等級房車)越野車組規格所設計的四輪傳動越野賽車用變速箱與差速器,不僅擁有六前速與一個倒退檔的檔位,而且可以對應到具有280hp馬力輸出和25.5kgm扭力輸出程度的引擎,更重要的是,藉由XTRAC在〝532〞變速箱上所發展的獨門液壓科技,不僅可讓換檔時的動力傳導和差速器的運作更加地流暢,省去了不少動力傳導的流失和換檔的時間差,且在免除多餘幫浦的情況,以及此具〝532〞變速箱達到FIA規定的最低90公斤下限的情況下,讓各家車隊調校賽車配重方面可更遊刃有餘!而且此具越野賽事用變速箱最低的使用壽命至少可達2000公里,對於一些預算得花在刀口上的車隊而言,〝532〞變速箱可是他們的好夥伴呢!

看來XTRAC的〝532〞變速箱和差速器系統將會是一些預算型車隊的好朋友呢!


 
 
06/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