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質燃料在南歐加溫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1/2007星期四)
在歐洲出了德國和瑞典這些國家是多年的生質燃料擁護者,其他南歐國家可能需要再加把勁,才有機會擠身環保節能的先進國家。

葡萄牙最近發佈了新法案,讓國內所有的生質燃料製造商都可以享受免稅的特權,藉此推動生質燃料市場的發展。目前葡萄牙並沒有酒精燃料製造商,當地大部份的酒精燃料皆是從巴西引進。

但為了要提升自加酒精燃料的競爭力,葡萄牙政府特意免去玉米製造商的稅收,鼓勵國內多多生產生質酒精燃料。葡萄牙的鄰居,西班牙,也希望國人可以使用更多的生質燃料。

西班牙目前的情況有些特殊。當地的柴油需求量相當高,當地約70%的新車是柴油車,但有趣的是西班牙竟是向國外進口柴油、出口汽油。正因如此,西班牙政府才會希望能將部份國內對柴油的需球量,轉移至可以自行生產的生質柴油。目前生質燃料在西班牙可以說是毫不見蹤影。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