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I空氣引擎車確定由印度TATA生產!
AUTONET記者:Trista(05/31/2007星期四)
還記得AutoNet曾經報導過的南非車廠MDI,已經發展出空氣引擎車,現在最新消息指出,印度車廠TATA將會負責生產,預計年產量為6000輛,最快明年年初就會有新車進駐展示間。

空氣引擎車是由前F1工程師Guy Negre所研發,最高安全極速可達109km/h,最遠可行駛201公里,空氣引擎車以壓縮空氣為動力來源,而且填充空氣非常便宜,裝滿空氣只要2美元,如果臨時找不到空氣加氣站,那麼也可以使用內建插頭直接利用一般家庭插座直接充電。

所以空氣引擎車可以說是幾乎零污染,如果是使用空氣引擎動力的話,二氧化碳排放和傳統引擎車相比,幾乎可說是微不足道,不過如果使用電力的話,就須視電力來源而定,如果是石化燃料產生電力,才有可能會產生污染。

這項計畫除了在印度銷售之外,還將從印度出口至12個國家,例如德國、以色列、南非等,同時計畫發展Hybrid,配有小型汽油燃料槽等車型;目前空氣引擎車款燃料來源是由四具1.5英呎、總容量為400公升的長形碳纖維氣瓶(固定在車子底盤)供應,目前MDI發展的車型包括家庭用車、廂型車、計程車以及皮卡車。

TATA和MDI已經在2月簽訂協議,TATA預計明年8月就可在印度街上看見;之前空氣引擎車一直傳出要生產,這回是真的和TATA合作生產,準備在明年推出,如果在印度試行成功,又出口至其他國家,或許我們不須等待下一波能源革命,只需靠著空氣壓縮原理,就可讓車輛行駛很環保。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