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平民版,FORD New Mondeo薩丁尼亞試駕(1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1/2007星期四)
對我來說新Mondeo各方面表現都非常優異,但大家或許會認為這樣沒有公信力,所幸這回前往薩丁尼亞一同前去試車的兩位媒體,都是Mondeo Metrostar的現任車主,由他們現身說法可就沒異議了吧!

我真是幸運極了,遠在歐洲地中海的薩丁尼亞島竟能找到兩位現任Mondeo車主,並願意接受AutoNet採訪來談談新Mondeo,且還是汽車線同業,這下自然要抓住這個大好機會。這兩人是任職於台灣數一屬二的汽車專業雜誌-「超越車訊」執行編輯連哲偉與「一手車訊」編輯郭慶裕,他們對於新Mondeo的印象相當深刻,也覺得進步非常明顯,接下來就聽聽他們怎麼說。

無論是連哲偉還是郭慶裕,就新Mondeo的外觀與內裝設計深表認同,正因為導入全新的「Kinetic Design」概念,讓原本平實的中大型房車散發出個性味,所以就他們的觀點一致認為絕對比台灣現有對手更有型,當然也更能吸引消費者注意。「車身尺寸與軸距都變大,意味著車室乘坐空間和舒適性比較現行款提升,尤其後座的膝部空間,更可輕鬆翹起二郎腿」,連哲偉如此說。郭慶裕則認為中控台與配備在科技感中流有人性化的一面,「FORD Convers+」算是一大創舉,也是一大賣點。

當初兩人會購買Metrostar,看上的就是純歐洲底盤操控,而對於新Mondeo在這個部分的表現,都認為「轉向更為中性,車體剛性更佳,底盤懸吊的設定非常Q,高速過彎側傾輕微,時速約110-120km/h才出現風切聲,整體來說算是在舒適與操控取得平衡點,但卻又偏向操控些。」。不過談到動力方面,兩人就有點失望,異同聲說「除了2.0TDCi與台灣市場相關外,2.5升渦輪增壓與手排變速箱都與國產版無緣!」,「不過,無論2.0或2.5升的功率輸出均相當充沛,配上手排變速箱後樂趣更多。」。

由於這回試駕的為歐規版本,全數在比利時Genk工廠製造,品質自然沒問題,但兩人比較擔心的是導入國產化後是否能維持這般水準,而這也是我心中的一大疑慮。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