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C證明比TOYOTA更會製造省油的Prius
AUTONET記者:Trista(05/31/2007星期四)
TOYOTA輸了!

TOYOTA自己生產的Prius油耗比Lithium Technology Corporation (LTC)所改裝的Prius還多出一倍多;LTC是全球大型充電電池供應商,最近展示自行改裝的TOYOTA Prius插電版,每公升燃料可行駛52.6公里,而TOYOTA所製造的Prius每公升則可行駛23.2公里。

當然我們要知道TOYOTA為什麼輸,首先LTC將Prius原本的鎳氫電池為新一代鋰電池(磷酸鐵鋰電池),TOYOTA製Prius回充電力是透過引擎使用時的多於動力,不過LTC版Prius則可額外插電,回充電力。

LTC CEO Klaus Brandt表示,LTC很高興能夠發展出全球車廠們目前需要的科技,當別家車廠還在努力研發相關科技時,LTC很驕傲地展示這項新技術,LTC能夠提供消費者安全的Hybrid、插電版Hybrid和電動車等。

LTC的電池管理系統能夠更精確的偵測電能,以確保尋得在最佳性能與危險範圍(例如短路、高溫等)之間的平衡,將提升車輛使用電池動力的安全性;LTC發展鋰電池已經超果20年,並且可以應用在軍事、國家安全系統、運輸等。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