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車隊有無偏愛F.Alonso?FIA要調查!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31/2007星期四)
相信有觀賞本次F1摩納哥GP的朋友們,除了對McLAREN兩台MP4-22戰駒大幅領先第三名的FERRARI F2007超過65秒的超好表現感到印象深刻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McLAREN車隊疑似有厚愛Fernanado Alonso,並幫助他拿下摩納哥GP冠軍的事嗎?而今FIA也注意到此項問題,並開始調查McLAREN車隊在摩納哥GP是否利用車隊指令逼迫L. Hamilton「禮讓」冠軍給F.Alonso!

其實從轉播畫面可以看得出來,Alonso因為採取輕油載設定,所以在起跑後數圈Alonso就拉出不少距離,而從第二名的Hamilton的車身動態表現看來,Hamilton採取的是重油載設定,而後從Alonso與Hamilton的單圈時間與他隊賽車進站補給的時機來看,可推估出Alonso要進站補給油料換胎兩次,Hamilton則僅需一次就夠了,這在賽事狀況特別多,出一次Safety Car就會影響大局的蒙地卡羅賽道上,是非常正常的車隊調度措施。但在整場賽事流程中,英國媒體們卻對McLAREN車隊的某項調度提出質疑,並認為有McLAREN車隊有偏愛F.Alonso之嫌。

英國媒體們質疑的地方就在於,照L. Hamilton的車況推估,他應該只要進站補給油料換胎一次就可跑完整場比賽,並有機會跑在F.Alonso前頭,奪下他的首個生涯分站冠軍,並穩坐車手積分第一的寶座。但McLAREN車隊卻選擇讓Hamilton再進站補給一次,形同以另一種讓位的方式,讓Alonso穩穩地拿到摩納哥GP冠軍,並讓他得到雖與Hamilton同為38分冠軍積分,但兩個分站冠軍的實績讓Alonso站上車手積分第一的寶座的情況。事後雖然McLAREN車隊的老闆Ron Dennis表示會有這樣的調度,就是為了比賽後半段隨時會出現的亂局而做出的緊急調度。但英國媒體們顯然對McLAREN身為英國車隊,卻不給同是英國來的新人一個奪冠機會感到相當不滿,不僅一直砲轟Ron Dennis的決策,也讓FIA開始介入調查McLAREN車隊是否真的有車隊指令逼迫L. Hamilton退下陣來的情事發生?

很顯然地,就算L. Hamilton不吭聲,英國媒體們還是會對McLAREN自己人不幫自己人的行為挺身出來炮轟的。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