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動力是未來的王道?四年內超過Hybri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1/2007星期四)
因為全球暖化、污染、能源問題日漸受到重視,大家都將汽車認定為最大亂源之一,因此個車廠必須開發出更乾淨且省油的產品,其中Hybrid油電雙動力似乎是一大趨勢,但來自一份美國的報告指出,未來的主流竟然是柴油科技!

礙於稅制問題,柴油車的大本營在歐洲,市佔比率高達50﹪,幾乎和汽油動力不相上下,且有逐年增加的態勢。根據美國市調公司RICARDO所做的調查顯示,未來該國的車廠主力恐怕會採用柴油科技,而非高成本的Hybrid,此報告一出的確引起不小震撼,這也讓大家開始重新思考柴油車與Hybrid何者方能帶來乾淨的環境,並有效降低能源消耗。

據了解,美國預計在2012年之前柴油車與Hybrid車總計銷售270萬輛,其中柴油車可達150萬輛,也就是說在四年的時間柴油車的佔有率將會超過Hybrid,但這並不代表Hybrid的成效低,而是車廠在成本與獲利間的考量下,高單價的Hybrid自然要比柴油系統更高,而且Hybrid依然是以汽油引擎為主,無論二氧化碳排放量、效能來說都比不上柴油引擎,因此眾人才看好柴油科技的後勢。

而且在各國對於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的情況下,柴油動力的發展可是遠比汽油引擎更快速,加上歐洲與美國的排放標準非常類似,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未來必會有更多產品與科技從歐洲導入。

所以要節能環保,柴油動力絕對是未來的王道!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