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看貼紙就知道!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1/2007星期四)
據消息指出,德國政治家,包括環保局和交通部在內,希望未來能夠在車窗上黏貼紙,藉此來分辨該汽車的廢氣排放量。

德國政府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叫做「氣候護照」(Klimapass)的貼紙,讓更多的民眾明白汽車對環境的影響,尤其是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德國政府將會使用兩種不同的系統,會包括兩種不同顏色的條碼。其一是代表車上只有駕駛一人,另一個則代表車上坐滿人。

顏色從紅至綠,各自代表「不好」和「很好」,依廢氣排放量的程度不同,顏色也會由深至淺、由淺至深做調整。這套系統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消費者在選購車款時,多做比較,選出最環保的車款。

這個法案目前還在審核階段。雖然不乏支持此項法案的推動者,但德國經濟事務的聯邦首長,個人偏向劃分出不同汽車等級。環保人士並不支持這個方式,主要是因為這會令大型車款受益。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