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箱裡加入澱粉?
AUTONET記者:Diane Wu(05/31/2007星期四)
維吉尼亞技術學院的研究學者發現,澱粉吃多了雖然對人類健康無益,但對汽車則不然。Y.H. Percival Zhang以及其他研究學者,使用碳水化合物與水、酵母混合在一起,可以產生氫氣燃料。

這個化學作用相當簡單。酵母可以從澱粉中得到所需的能源,藉此分解水,產生氫氣和二氧化碳。分解出的氫氣可以用來發動燃料電池,而在分解過程中所產生的水,也會再度回收至最初的酵母發酵階段。使用碳水化合物來生產氫氣燃料,在測試後發現,其能源轉換的速率是其他酒精燃料速率的三倍。

至於剛才提到製造出的二氧化碳,由於是來自天然的原料,因此它對環境並不會造成傷害。一般12加侖的油槽,可以裝足夠的澱粉,製造出四公斤左右的氫氣燃料。與最新的燃料電池搭配使用,初步估計約可行駛300英里的距離。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