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污染車已經成為法國市場主流!
AUTONET記者:Trista(05/31/2007星期四)
根據最近法國環境和能源控制署調查指出,低污染車款已經成為法國汽車市場主流,法國消費者購買環保車款的思維,同時也幫助法國政府的2050年低廢排計畫,法國希望2050年排放的溫室氣體能夠比1990年減少四倍。

法國全國溫室氣體排放中,交通運輸佔了26%;但是因為法國能源獨立政策的要求,以及能源消耗對環境負面影響的思考,都促使法國民眾在買車的時候,會選擇低污染的汽車,而且法國政府在去年開始採用汽車依廢排分色標籤計畫,希望鼓勵消費者購買對環境影響較低的車款。

或許因為這項計畫的關係,所以去年法國汽車市場所銷售的汽車,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低於150公克,極有可能在2009年達到歐盟要求的140公克標準;汽車分色標籤計畫是2004年6月以後的新車,都必須配備該車百公里耗油量及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標籤,從深綠色的A級到紅色的G級,A、B、C這三個級別標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40克,黃色的D級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1克到160克, E、F、G三級排放量在161公克到250公克。

從去年7月起,每輛車過戶(包括新車及二手車)在辦理行照時,除了收取一般稅率外,二氧化碳高排放輛的車款稅額也將越高,過去五年來,高污染車款銷售下滑7%,目前在法國車市場佔有率低於25%,而且目前法國汽車市場有超過一半的新車排放量都低於140公克。

除了車廠使用降低汽車廢氣排放等環保配備、法國民眾喜歡小巧玲瓏的小排放汽車等因素外,法國汽車市場柴油車比率高也是一個重要因素。歐洲的汽車工業一直著重發展環保柴油引擎的研發,所以法國乘用車汽車市場中,柴油車的比率高達71%。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