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master」,轉子競速搬上大螢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1/2007星期四)
自從漫畫頭文字D在全球一舉打響名號,不僅讓更多漫畫家投入賽車競速的話題,更有多部搬上大螢幕,所以繼香港周董版的「頭文字D」、好萊塢「玩命關頭」後,日本也不甘示弱,於八月下旬推出以MAZDA轉子引擎軍團為主的競速飆車電影「Speedmaster」!

由中村俊介飾演的赤星颯人,是一名駕著MAZDA白色RX-7(FC3S)的街頭賽車手,而赤星的好敵手、由內田朝陽所飾演的黑崎勇彌,被稱為「黑暗車手」,所駕駛的為一輛黑色MAZDA RX-7(FD3S),而還有一輛粉紅色的NISSAN Z32,不過全片幾乎是以MAZDA最自豪的轉子引擎軍團為主,縱使其他對手都非常強,但「信轉子得永生」的結局,不禁讓人懷疑是否要藉此炒作轉子科技。

而劇中安排主角駕駛第二代RX-7挑戰更先進的勁車,似乎和頭文字D藤原拓海的AE86有著同工異曲之妙,而這也正訴說「傳統比現代來得好」,但在現實中,汽車的研發可是一代比一代強!所以為了更強,主角座駕自然要經過大幅度改裝提升動力與操控。

可惜台灣車迷無緣見到這部電影,因此有興趣者不妨到「Speedmaster」官方網站http://www.speedmaster-movie.jp/看看,聞香也好。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