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格NASCAR賽車2008年賽季全新上路!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31/2007星期四)
美國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房車賽事─NASCAR即將有新動作囉!繼之前規定本年NASCAR賽季36場比賽中的其中16場要用上新規格的賽車後,NASCAR大會官方更宣布自2008年賽季起,所有車隊將全程使用新規格賽車,這也代表NASCAR賽事的新紀元即將展開!

在NASCAR大會官方規定的新規格NASCAR賽車中,除了一些細節技術規格的變更,增加安全性的設計,以及油箱規格從22加崙(約等於83.2公升)降至17.5加崙(約等於66.2公升)的規定之外,最大的變革莫過於新規格的NASCAR賽車車身較大,空氣力學效率也較以往低,以防各家車廠研發太過偏門的NASCAR賽車。

當然啦,會有此項變革,不外乎參與NASCAR的各家車廠們,已將現有規格底下的NASCAR賽車發展出一種極致狀態,不僅賽車越跑越快,甚至還會因應賽道特性,推出俗稱〝downforce cars〞或〝aero cars〞這種特殊空力效應的賽車參賽,這種情況就與數年前F1賽事出現排位賽用車和正賽用車的情況是類似的,而NASCAR大會為了力求賽事公平性,以及車手的安全性,所以制定出新的NASCAR賽車規格。不過為了讓車隊與車手有個適應期,所以NASCAR大會先規定今年36場賽事中的其中16場要用上新規格賽車,而後明年賽季再全程使用新車,以求在新規格賽車底下的NASCAR賽事能順利執行。

看來科技的進步永遠會超乎凡人的想像程度。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