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上身—VW Phaeton 3.0 TDI小辣變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31/2007星期四)
經過ABT晶片改造後的Phaeton 3.0TDI,性能提升幅度明顯。
於台灣新興的柴油市場中,VW集團台灣總代理太古汽車可以說是最努力經營的進口車商,旗下的VW與AUDI品牌擁有著十分齊全的柴油車款陣容,從最入門的掀背小車到最頂級的旗艦房車,皆備有TDI柴油動力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不過除此之外,太古汽車為了展現TDI動力科技的更高極限,也積極的導入國外知名改裝大廠的改裝套件供消費者選擇,繼先前VW Jetta的ABT套件之後,此次的旗艦Phaeton,也全新提供了ABT動力升級套餐供消費者選擇。

ABT晶片置入後,最大馬力由225hp提升至270hp,峰值扭力由45.9kgm進步至56.1kgm。
目前Phaeton於台灣僅有3.0 TDI一款柴油車型,而此次太古標達汽車便針對Phaeton 3.0 TDI引進了德國改裝大廠ABT的改裝晶片,在此晶片修改引擎電腦供油程式之後,最大馬力可由原先的225hp提升至270hp,峰值扭力也由原本的45.9kgm進步至56.1kgm,進步幅度可說是相當驚人,為了搶先一步感受此升級魅力,AutoNet親身試駕當然少不了,所有有興趣的車迷或買主們,可別錯過了以下的試駕報導。

由於此次動力提升套餐僅針對電腦晶片修改,外觀僅換上18吋鋁合金輪圈對應,除此之外造型依舊維持著一貫的剛毅風格,不過當實際操駕之後,可發現動力提升的幅度相當明顯,由起步開始便可感受到扭力的增加所帶來的出色加速力,在渦輪開啟後湧現的推力,以重達2.2噸、排氣量3.0升的規格而言,Phaeton 3.0 TDI ABT車型絕對十分優異。

而在起步加速之後面臨中高轉速的考驗,雖然這並非柴油動力的擅長區域,不過由於270hp馬力表現的加持,使得高轉速的延展性也獲得改善,再加速的力道一掃軟弱無力的缺點,從低速拉拔至高速領域,Phaeton 3.0 TDI ABT車型一氣呵成毫不猶豫!

雖然動力或明顯提升,但由於搭配腳下全時四輪驅動配置,因此Phaeton 3.0 TDI ABT無論起步加速、或高速巡航時,皆展現四平八穩的動態反應,彎中雖然由於五米的身長無法擁有活靈活現的輕盈體態,但沉穩見長的表現也相信更加符合其定位;別忘了還有CDC主動型連續電子氣壓懸吊系統的幫助,要舒適、要運動只要在旋鈕間便可輕鬆搞定,後座老闆想要於小憩一會兒,還是要趕時間來個高速巡航,Phaeton 3.0 TDI ABT都可輕鬆勝任。

Phaeton 3.0 TDI專屬ABT套件的將於今年6月1日正式提供給消費者選擇,除了ABT晶片部分需要加價台幣83,047元與850的工資以外,更可免費將輪圈升級至18吋,僅為期一個月的動力升值專案,精打細算的老闆們,不妨參考看看!

低速扭力更為出色,讓Phaeton 3.0TDI絲毫不顯笨重。
內裝依舊維持的一派的剛毅氣派。
排檔機構為手自排設計。
後座空間十分優異,展現後座買家的氣派。
雙層玻璃設計擁有出色的隔音效果。
ABT晶片需加價83,047台幣與850工資,也可免費將輪圈升級至18吋。

 
 
05/3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