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咪啊!BBS輪圈破產了?!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14/2007星期三)
什麼?!你說BBS輪圈破產了?!真的還是假的?!是的!你的確沒看錯,BBS輪圈於2月8日宣布破產,日後這個享譽全球的德國輪圈製造商,有很大的可能會走進你我的記憶了。

來自德國Schiltach的BBS輪圈,以質輕、耐用、造型漂亮等特點廣受車界喜愛,不管是大車廠,改裝廠,甚或是賽車界,都是BBS輪圈的愛用者。所以BBS輪圈宣布破產時,不僅震驚全球車壇,連帶地也使目前使用BBS輪圈的FERRARI、HONDA、TOYOTA、SPYKER、SUPER AGURI等五支F1車隊,預料將受到極大的影響。

由於全球鋁材節節上漲,使靠鋁材吃飯的BBS輪圈在生產成本上備感壓力,使得BBS輪圈光2006上半年就虧損380萬歐元(約1.62億台幣)!再加上BBS輪圈提不出適當的償債計畫,迫使融資銀行們祭出斷絕融資的方法,使得BBS不得不走上破產之路。目前BBS輪圈仍在試圖與銀行團溝通中,希望能使BBS輪圈起死回生,不會走上絕路。而日本BBS也發表聲明,因為他們是德國BBS輪圈的總代理商,所以BBS輪圈商品的銷售業務仍會持續營運,但由於輪圈製造機具和生產權都是在德國母廠,所以日本BBS也持保守立場觀望此事。

希望BBS輪圈能撑得過這次破產危機!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