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車窗變成太陽能板!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4/2007星期三)
Octillion公司在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贊助下,正在積極研發一個全新的技術,叫做「極微矽PV太陽能電池技術」(nanosilicon photovoltaic solar cell) 。簡單來說就是善用車窗,讓它可以藉由太陽能來為汽車提供動能。

這項發明的優點在於不會造成汽車在行動、車身架構上的改變。Octillion現在已經著手進行太陽能車窗的研發工作。極微矽PV太陽能電池有效的改善太陽能最大的缺點,也就是其外觀。大多數的人無論再怎麼注重環保節能的問題,若要他/她駕駛一台佈滿太陽能板的汽車,都會有所忌諱。

就住家來說,雖然在屋頂會牆邊加裝太陽能板,可以減少家庭的能源使用開銷,但是相對的就得放棄房屋外觀的整體性。現在,Octillion的太陽能車窗開發出全新的技術,直接將極微矽粒子噴灑在玻璃上,然後它就會產生一層可以吸收太陽幅射來製造電力的薄膜。據消息指出,這層薄膜只會些微的減少車窗的透明度。

看到這個報導,你不經會想,現在推出的車款常可看到一片大面積的車頂玻璃,如果能夠應用到極微矽粒子的技術,對於汽車節能發展來說,可以說是邁出了一大步。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