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X350的弟弟,NEL快問世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7星期三)
崛起於90年代的中小型Compact SUV,如今也成為高級品牌必爭之地,不僅BMW、AUDI都紛紛搶進,就連LEXUS在明年以NEL來應戰。

到底什麼是NEL呢?原來這是LEXUS原廠的開發代號,也就是小一號的RX350。LEXUS之所以要推出Compact SUV,當然是這個級距的客層最多且廣,商機與利潤算是最多,因此TOYOTA才願意做這樣的投資。NEL基本上算是高級版的RAV4,因為底盤等機械結構乃至動力心臟,完全與美規相同,共有直四2AZ 2.4升和V6 3.5升兩具引擎,並將四輪驅動系統列為單一標準配備;而曾傳聞採用渦輪增壓心臟的訊息,據了解此提案已經不可能實現。

而為了與RAV4做出明顯區隔,NEL的內裝鋪陳與格局完全重新設計,並比照RX350的路線,大走豪華與運動化,同時因定位較為年輕,所以將採用金屬飾板與黑色系等個性化元素,而沒有木紋飾板的點綴。其他諸如電動座椅、大型天窗、DVD影音導航系統都會依車型等級做不同選擇。

其實NEL的開發,必然會比設計全新產品來得更簡單,主要是所有硬體都具備,不同的就在於車體與內裝設計。至於台灣消費者是否有緣與這款中小型SUV見面,答案是肯定的,不過最快也必須等到2008年之後。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