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並非生活萬靈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7星期三)
身處在科技便利、全球同步的年代,召回(Recall)已經成為見怪不怪的事情,產品一有瑕疵就回原廠免費送修,但召回在咱們的生活中並非萬靈丹,因為有幾件事情事無法召回的。

以汽車來說,有危及生命與駕駛安全的設計不良時,車廠多以召回來處理,雖然會造成成本上的額外支出,但卻能有效保住商譽,而現代人對於召回也頗為敏感,過去在賣方市場的年代,消費者是處於被動狀態,但今天情勢卻完全相反,買方的音量總大過賣方,所以有不少汽車召回事件並非車廠先發現,而是車主在發生意外後才進行。

不過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對餐飲裡有小蟲可召回、除濕機著火可召回,但卻有兩件事情是無法召回,那就是老婆與小孩!婚都結了、孩子都生了、滿月酒都請了,哪有召回的道理。然而現代人道德觀念低落,將婚姻當成兒戲,動不動就離婚,其實離婚並不能算召回,以專業術語來看應屬於停產!而小孩子吵鬧總不能再塞回去吧!

所以別以為「召回」是什麼都靈,碰到老婆和小孩…鼻子摸了算了!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