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種植生質燃料森林,大小直逼英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4/2007星期三)
身為全球第三大的酒精燃料製造國家,中國將規劃出一塊3290萬英畝的森林,專門種植可提煉出生質燃料的樹木,而這片森林的佔地,據說可以媲美大英帝國!

中國想要大量栽種果實中含油量高的樹木,不但可以增加替代燃料的產量,也可以為農民帶來更高的收入。中國除了是全球第三大酒精燃料製造國,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的能源使用者。據資料顯示,在未來十五年間,中國將會投資1920億美元來提高國內可再生燃料的使用。

中國政府也會對生質燃料開發計劃,如酒精燃料和生質柴油投以高度重視。中國經濟部在去年十一月時表示,這項計劃將可以確保中國找到足夠的燃料來替代石油,並且為環境保護盡心盡力。「對於農民和生質燃料製造商來說,更是一條賺錢的活路。」經濟部的發言人表示。

中國能源公司PetroChina在今年一月十一日時曾指出,他們將與海外團隊共同合作,要在四川和雲南一帶,開發適合的土地來種植樹木。生質燃料主要是指從植物或動物油中提煉出的生質柴油或生質酒精燃料,它們可與一般的石油或柴油混合,來減少汽車引擎製造出的有害廢氣。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