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也能變成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4/2007星期三)
到目前為止,AutoNet的讀者應該已經聽過不下十種的生質燃料原料,其中有一般常見的玉米、甘蔗和小麥,並且不乏各式新奇的原料選擇,記憶尤新的就是最近才提到的木屑和青草,但是幾個月前泰國傳出以魚油提煉生質燃料的方法,卻是最令人印象深刻。

現在美國能源公司PetroSun旗下子公司Algae BioFuels,選擇在阿拉巴馬州的Gulf Coast地區,尋找最適合使用該公司開放和密閉系統來培育海藻的地方。在二月終左右,Algae BioFuels將會與州政府相關人員召開會議,正式訂下開工的日期。

「阿拉巴馬州現在已邁出帶領全美進入海藻生質柴油和海藻牲畜飼料製造的第一步,」PetroSun的高層主管Gordon LeBlanc表示。「美國的Gulf Coast地區將有機會成為可再生液態交通工具燃料的表範。」海藻較其他農作物的優勢在於,每英畝土地的海藻可以比同等面積的農作物,多製造出三十倍的生質燃料!

更重要的是每一年提煉燃料後所餘留下來的海藻,等於是每英畝十萬磅的牲畜飼料,其中的蛋白質含量約有50%。如果想要知道更多關於Algae BioFuels的消息,可以到他們的網站(www.petrosunincl.com)搜尋更多的資訊。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