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取代的NISSAN Z傳說,08年正式販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4/2007星期三)
NISSAN大當家高恩對NISSAN最大印象,就在於Z,這也讓原本要消失的Fairlady Z重新復活,並在2002年以新世代姿態出現,如今因消費市場對新鮮度需求加速,新一代Z也將在年底洛杉磯車展先行公開,2008年五月正式投入市場。

現行Fairlady Z的代號為Z33,與前一代Skyline採用相同底盤和動力系統,而隨著新Skyline(也就是INFINITI G35)的誕生,代號Z34的新車型開發也進入倒數計時,因為年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新Z可能會以Prototype或Concept的型態露臉,然後在隔年五月於北美先行販售,算起來也只剩下一年左右的時間,因此原廠工程師倍感壓力。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新Z的尺碼與現行款差不多,估計長度為4350mm,寬度為1830mm,而軸距則維持在2650mm,但整體上會顯得更為寬扁,當然就更趨近超級跑車的霸氣。且NISSAN日本和北美設計中心將替新Z注入不少前衛的概念,這些可是無法從現行市售房車所窺探,但為了延續Z的精神,依然會保留不少相關元素。

而動力方面,已經進化為HR的VQ35引擎,經調校後變成VQ37HR心臟,3695cc的V6引擎可輸出約340hp/7000rpm、38.5kgm/5500rpm的功率,而車身重量控制在1450公斤之內的新Z,估計0-100km/h能在五秒內完成。 因此和Skyline Coupe(即INFINITI G37 Coupe)相比,新Z必然會更輕快靈活,但空間和實用性決不是新Z的賣點。

由於Z向來不走高價路線,猜測新世代Z的價格也不會比現行款高出太多!此外,有關Z Roadster,搞不好會採用電動折疊收納的車頂結構,這有可能嗎?年底就會見真章。



 
 
02/14/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