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已經準備邁向替代能源 (上) ─生質燃料是目前重點之一
AUTONET記者:Trista(02/06/2007星期二)
美國未來有一個偉大的計畫,希望能夠在2025年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量達全美總耗能的25%,雖然可能比2020年瑞典向石油說不的計畫遜了一點,不過都是値得鼓勵的減少石油依賴計畫。

FORD替代能源計畫多樣化

身為美國車廠當然不會錯過這項計畫,而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FORD,最近就表示FORD已經準備好邁向未來替代燃料的時代,FORD旗下的替代燃料計畫包含生質燃料、Hybrid、清潔柴油、氫氣內燃機及氫氣燃料電池。

會有上述這麼多種模式,是因為FORD認為因為能源是全世界共同挑戰的課題,但並非只有一種解決方法,全球各地區的經濟、政治和社會現實面不同,每個地區都有不同向前邁進的方法,不僅因為建造設備,也包含氣候、經濟,甚至是消費者的收入、駕駛習慣、對車輛配備的喜好。

生質燃料是FORD目前重點之一

所以交通工具能源多樣化是FORD的目標,而目前FORD將會著重擴展生質能源的發展;FORD、GM和DAIMLER CHRYSLER美國三大車廠,在2006年夏天就曾經曾諾─2010年彈性燃料車將會是當時產量的兩倍,此外2006年11月,FORD另外承諾在酒精及E85加油站設備均足夠的狀況下,2012年FORD旗下將有一半車款均為彈性燃料車。

FORD已經有超過兩百萬輛可使用E85的彈性燃料車在美國道路行駛,而這類彈性燃料車對於美國消費者而言,已經成為替代能源最大宗的車款,目前全美國雖然有六百萬輛以上的彈性燃料車,但是在全美國17萬個加油站中,只有1000個左右的E85加油站,所以FORD自己來,和VERASUN能源公司在美國中西部將打造一條酒精燃料走廊,目前在這個區域有大約六千家E85加油站,預計將在這個地方增加六百家酒精加油站;這是FORD替代能源計畫的一部分,明天將繼續為網友們介紹FORD的另一重要替代能源計畫。

(待續)


 
 
02/06/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